报名通知:武汉高校化学与材料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8-10-30点击:

武汉高校化学与材料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

一、论坛简介

“武汉高校化学与材料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是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料与化学学院、纳米矿物材料及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旨在为武汉地区各大高校博士研究生搭建起高起点、高水平、最前沿的科研交流平台,拓宽学术视野,提升创新能力,促进科研知识的深化及跨学科的交叉发展。本次论坛将邀请来材料能源类、化学环境类、生物医学类等材料化学生物领域的优秀博士生50余名进行科研学术交流。论坛主要形式有博士生代表报告、科研交流会、墙报展示等,此外还将聘请领域内高水平专家做点评、以及邀请报告等。论坛紧扣博士生科研学习生活,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欢迎所有优秀博士生积极报名参与。

二、论坛形式

此次论坛将于2018年11月24-25日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料与化学学院举行,具体安排如下:

2018年11月24号上午

专家邀请报告:论坛开幕,邀请专家做学术报告。

2018年11月24号下午

博士生代表报告:此次论坛将选取来自各大高校的1-2名优秀博士生代表,共约12人进行口头报告讲演。博士生代表将结合本人研究领域,通过ppt展示并讲演,时间为12分钟左右。每个代表讲演结束后,进行专家教授点评和观众提问环节,时间为5分钟左右。

2018年11月25号上午

科研交流会:科研交流会将根据参会博士生研究方向分为3个分会场,如会场一--材料能源类,会场二--化学环境类,会场三--生物医学类。博士生代表通过PPT展示自己研究方向,展示时间为6分钟左右。展示完毕后,可进行3分钟左右的学术交流。

2018年11月25号上午

颁奖及闭幕式:材料与化学学院领导将为在此次论坛中表现优异的博士生代表颁发奖项、致辞并举行闭幕仪式。奖项主要由专家小组评选出,分为“学术之星”、“讲演之星”、“演示之星”、“墙报之星”四类。

三、报名方式、报名材料、联系方式

1.参加本次论坛的各高校博士生可仔细阅读论坛简介(附件1),且需准备(I)报名表(附件2)(II)论文摘要(附件3),(III)墙报(附件4或5,要求jpg或tif格式,dpi:300以上,宽:长= 3:4),(IV)博士生代表报告ppt或科研交流会ppt,并打包在一个文件夹命名为“所属学校+姓名+创新学术论坛”发送至cugphd2018@126.com。其中墙报由举办方打印。报名投稿截止日期为2018年11月9日。申明:本次论坛期间的学术成果展示不对外公开,不用于任何商业用途。

2.联系人:陈文婷(老师)027-67880761李若萌(老师) 027-67883734

会务组联系人:朱海15071107886 马 群 13163316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