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8-12-22点击:

纳米矿物材料及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定位于纳米矿物材料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化开发。为充分发挥工程中心的科研作用、提高过程中心在纳米矿物材料研究和技术转化的全国示范作用和学术地位,促进纳米矿物材料的研究与应用,中心设立开放研究课题。申请集中在以下三个方面:以发展地质材料与资源综合利用为背景的纳米地质材料研究;以开展功能材料与工程技术应用为背景的纳米功能材料研发;以实现环境、界面过程与污染控制为背景的纳米环境材料研究。主要研究内容包括:

1.纳米地质材料:纳米地质材料的检测方法与共性加工技术;

2.纳米功能材料:碳纳米材料及其它无机纳米功能材料的制备、修饰和应用开发;

3.纳米环境材料:纳米材料在污染监测和污染控制技术方面的应用开发。

申请资格与程序:凡是有中级以上职称的国内外从事相关研究的人员均可申请本中心的开放基金课题。申请课题需符合上述课题指南方向并具有创新性。按规定程序填写申请简表,经评议组审查择优批准。欢迎全国各地高校科研单位相关研究人员踊跃申请。鼓励不同学科(矿物、岩石、水体及生物等学科领域)的科研人员申请,并优先支持在学术思想上具有创新性或具有重大应用前景的研究课题。